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May 20, 2009

聊了。

今天,学校来了两位实习医生,老师要我去给他们体检以下。呵呵,说了很多,好像中国人对我这马来西亚人特别有兴趣呢,问了好多问题。主要是问我几时学的中文,很多都很惊讶我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哪,我可是典型的华人耶。还有马来西亚的一些文化吧。我想,我的回答应该都是大同小异,有点麻木了,但是我还是很愿意聊天,顺便传播马来西亚的文化嘛。一位擅长“普通话”(中文)的实习医生-蒋明和我聊得比较多, 另一位有点搞怪,有点好笑,因为他的中文不是那么好,每次都用四川话和我聊天,我还得自己翻译呢,真是难为我了。蒋明介绍了我很多中国好玩的观光景点。成都的春熙街,峨嵋山,石林,很多,其实我都忘了。

和他聊了很多,我才发现自己认识的东西少之又少,怪不好意思的,很多成语阿,很多字眼,都是蒋明解释给我听,我真的很想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的中文可以多一点长进。这里的中文程度明显比我国高了很多很多倍。说得话,在我听来,就像是位学问广博, 的学识人,用的词眼都是很深奥的,很多谚语,历史背景,哇,我真的打从心里对他们的敬佩。我有对老师说过,老师也说了这样的一段话,中国人就只有中文一种语言,如果连这语言都没有掌握好的话,那我们没什么可以与人比较了。谦虚的很呢, 但是还是让我赞叹不已~~

找校长也从重庆出差回来了,我也就打包行李从袁莉老师家回校长家咯。只是,回去的时候还蛮狼狈的,我在另一个英文老师-丁露老师家吃晚饭,老师一直留我再多坐一会儿,但是电话一直催着我,我也很为难啊~我向老师说我要赶回校长家要出去吃饭,新月在家等着我呢,只是,我在丁老师家吃了很多东西,炒饭,馒头,稀饭,核桃酥,我的肚子容纳不了了,但是,还是要坚持我出去吃饭,好惨~ 我飞快赶到袁莉老师家拿了我的衣服,独自走路回家。走的我上气不接下气地, 都是上坡,真的是太累了,又拿了很多东西,累垮了。埃埃。但是可以算是运动嘛,消化消化,继续吃吧。真的是哭笑不得。

1 comments:

CLATS said...

看来在中国人印像中的马来西来华人是不会讲中文的。

这也难怪他们会那样觉得因为”马来西亚“没有“中”或是”文“ 哈哈哈。。。

那你就要让他们见识见识马来西来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