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May 9, 2009

在家的温暖

难得今天学校让我先休息休息, 下星期一再开始教课。呵呵,其实,我也不是很累,但是有点小紧张,我的教材还未准备妥善,不想马马虎虎教课。有点小压力,但还不至于精神奔溃啦。我还行呢~

温暖的被,舒服的双人床,一个人睡,好好,一觉到天亮。而且,我还睡到哨稍微有点迟。今天,被小女儿苏新月叫醒,要我去吃早点,嘻嘻。赵校长为我叫了一碗凉面,很像大马的板面,只是煮法酱料有别;还有就是稀饭,这里的稀饭就像豆浆一样,不是粥,我一直以为稀饭= 粥呢~ 另外就是春卷, 但在我看来是包子。 呵呵,所以,这里很多叫法不同,倒可以试一试。

这里的学校上课时间是六天制的,星期六也是有上课的。吃过早点后,校长去上课了,而我和新月回家了。

过后,新月又到厨房忙着要炸薯片。呵呵,用的是麻豆。我不晓得这里的土豆是不是我们的马铃薯。刚开始我以为是,但吃到后来味道有点不像了。土豆好吃多了,软软的,很容易咬。

可爱的新月。

后来, 家住6楼的我们就到3楼的文老师杨局长家中吃饭。一来,就敬了我一杯自家酿的红酒,我喝了一瞬间喉咙辣到,好辣的酒, 红酒的味道我还真的不习惯,不好意思拒绝就这样喝了三口,受不了。 也吃了好多菜,文老师夹了好大片的猪肥肉给我,平时不吃猪肥肉只吃瘦肉的我又勉强的吞下。新月告诉过我文老师做菜好好吃,我想我有口福了。吃了好多,我真的很担心我会发福回家。真的太好客了,拼命给我夹菜。我只能照单全收。又再一次吃到土豆了,呵呵。

新月诗歌乖巧的女孩,虽然年仅12岁,但却很懂事。我发觉,这里的小孩很早熟,懂的事很多,虽然年纪小,但很有思想哦。真的刮目相看。新月待会儿又4位朋 友来到家中,他们要练习为儿童节准备的舞蹈表演,而且用的歌是飞轮海 & HEBE的“只对你有感觉” .哇~~ 真的很小大人的感觉,我有点自愧不如哪,惭愧-ing.....

小小年纪的新月听的歌--而我呢??

回到6楼,新月和我看了一部电影,精灵梦幻世界吗?忘了整名,完全紧张又刺激,又很无厘头,很好笑。看了一点都不觉得长。后来,新月就到成都小住,要上补习班,学跳舞,星期天才能见到她。

就坐在这里, 新月还要我选一个玩偶抱着看戏。呵呵

我呢,一个人在家,继续看电影, 好多戏看。看到我眼皮累了,呼呼大睡,我想太就没睡够了,睡了3个钟头多,校长家中的电话响起,是校长要我去找她吃晚饭。我一个人步行, 还好我认得到路。

我住的家--在六楼(最高一层楼)。
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啦,让我运动运动下吧,但还蛮累的....T_T

沿路走...


平静的小巷。

校长和几位老师在麻将打发时间呢,我呢,在旁边观看着。校长要我参与,我打的速度慢,不敢较量。
而且,这里的麻将桌是自动洗牌排牌的,只要按个钮,什么都是自动,我还是头一次见过。

只能拍到一张,有点不好意思啦。

校长说, 麻将是中国的国粹,当然比较先进咯,呵呵,又被其他老师亏了一下下。

赵校长为我叫的玫瑰花茶

吃晚餐时,校长记得我说过没吃过土豆,叫了一盘炒麻豆丝, 越吃越不想马铃薯,而且越吃越爱吃。:)

我今天,吃了3次土豆了。:)

校长怕我闷得慌,要老师的2个小儿子陪我去走走。走了30分钟,真的是很好的消化活动吧。~~

原来这就是杜杜鹃花

很谢谢7年级的彬书和四年级的霁宇带我走公园, 两个都是腼腆的小男孩,而且都很乖巧。

很开心,今晚和姐姐妹妹视频上网聊天。聊了很多,还有Angel Apple,让我有股想回家的冲动。好想念你们。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你的家好美啊,homestay的感觉很不错,像家一样很温馨。而且家里外面的路也很不错。而且校长的女儿跟我们城市的孩子一样,会听流行歌,也跳流行舞。我觉得你那边的地方比较跟外面的世界有接触,我们苍溪还很纯朴的生活。

CLATS said...

看来真的很温馨。有空可以跟新月学跳舞。那么下次有节目就可以教团契或是小组。有机会拍一下土豆的“长相”。让我们见识一下,那个麻将真的很高科技。
看来大家都好好噢。
不过还是要好好好的照顾自己身体。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