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May 10, 2009

出街

今天,我又被赵校长叫醒,预备了又要出发到广元市区。今天,我有了新名字,校长老师都叫我小杨,呵呵,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我, 都是淼淼,阿淼,要不然就是英文名嘛。呵呵,小杨,还是第一次听到,很亲切的叫法。叫得我也习惯了。小杨这,小杨那。 “小杨,看看你还需要些什么....”,“小杨,你还吃的习惯吗?”,“小杨,看看这里的衣服...” 现在,我的脑海里都是赵校长赵老师(真的是2个不同的老师呢)的不断的嘘寒问暖。温馨的感觉漫溢在四处。

我们走了市区街,政府街,赵校长还和我说起了,武则天(中国的唯一一个女皇帝), 因为广元区有一条女人街,起源就是为了纪念武则天。 还有,广元居民很讲究服装穿着和食物。走在街上的,都是很潮流的人群。赵老师也说,广元很多美女,呵呵。沿路走着,撇开年轻一族不说,在街上碰到的赵校长的几个别间学校的老师都是很好看的,结婚的,未婚的,都是“可看之才”啊~有注意到,我还蛮喜欢这里人的鼻子,鼻子的曲线很柔和,巧小细窄的鼻梁, 都是小小挺挺的,虽然不媲美外国人,但耐看。有时,我会以为是整形的。:P

一群老师们

赵老师请我吃冰淇淋,臭豆腐,但是这里的豆腐一点也不臭的。

我只是问起赵老师,这里剪头发贵吗?没想到,赵老师就带我去洗头,剪发。而且,还是赵老师付的钱。怪不好意思的。所以呢,我的头发又短了一些些。

有了刘海.....

今天是母亲节,街上都不难看到束束的康乃馨。杨妈妈,想你呢~ 赵校长赵老师都是为人母了,带着我去吃火锅,一起庆祝母亲节。祝福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您们辛苦了。

赵老师又带我去逛超市了。一路上问了我要买些什么,需要些什么。就这样,买了一堆零食,饼干,一打牛奶给我。还问我喜欢什么水果,我就说香蕉吧,又这样给我买了香蕉。买了好多东西,真的太照顾我了。再一次,赵老师付的钱。:P


今天,难得我可以感受到一丝丝的阳光。赵老师说,成都的天气比较好,原来是人民都晒不到太阳,皮肤应该都是白皙皙的吧,我以为这里的人民都奢望阳光,原来不到是。

回到朝天县,找校长赵老师又带我去吃火锅。这次,吃的是鸳鸯火锅,唯审视这名字呢?原来,鸳鸯,顾名思义,就是有两种汤汁,麻辣和白味(就是不麻辣的),老师们的体贴,我真的感怀深受,我想,我真的要习惯四川人重口味,承受得了麻辣味。老师要我多吃麻辣,原因是四川的天气较潮湿,吃麻辣对身体有好处,让我的身体能够忍受到这里的潮湿度。

鸳鸯火锅

今天,两餐都是火锅,近来好像都是吃得很多,赵校长希望我可以多长几斤肉回家,啊,这会是我恶梦的开始啊!!

一路以来,老师们都是以四川话来交谈。赵校长希望我可以学些四川话回家,我也正期待着。少许的四川话我还听得懂,老师们尽量放慢速度,让我抓到意思。有时候听久了,会觉得像韩语,而且说话挺快的,有点好笑的发音,很可爱。现在的我,享受着聆听......

明天,是我教书的第一天,但是, 应该没有这么快上课,首先,要先和老师们见个面,介绍介绍自己, 还要开会。应该不会和学生有进一步的接触,但我很期待~~

为我加油吧,我可以胜任的。我有自信我的表现!等待着我的,会是一连连的惊喜吧~

2 comments:

didothemice said...

小羊。。 好好的名。。 呵呵, 要加油哦。看你们那样开心真的很开心了。假期愉快!!

CLATS said...

不错不错,又有一个新的乳名。哈哈
今天看了报纸报导了一个四川出现H1N1的案例。
你那里没影响到吧?(四川会大吗?)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教书教的开心。新刘海不错。可是你为免太快剪头发了吧。你不是刚剪不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