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hursday, May 14, 2009

务必要耐心。

耐心,是我现在所要操练的功课。很多时候,少了耐心,等待。尤其,面对着害羞腼腆的学生。

播下了种子,可以选择坐在阴凉处看着种子何时发芽,何时开花,何时结果。但是不可能加速这个过程,一切都将是自然界的定律,这也说明一切事情不都需要时间吗?生命中没有东西曾是浪费的,都是需要一步步走的步骤。耐心地等待,它就越快到来。

今天的工作可以说特别的繁忙,时间又紧,任务又特别重,与学生的互动更是困难,让人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一个人,面对着整整12 个班级,我的能力负荷得了吗?但是,去这班,不去那班,学生难免会失望吧。这是我很顾虑的一件事。但是,重复着同样的课,同样的教学,久而久之总让人感到郁闷,疲惫的心难免,让人觉得作什 么事都缺乏耐心,作事就想半途而废似的,这是一种障碍。此刻,窗外的天空也是阴阴沉沉,凉凉的空气,心情跟着忧闷了一下。但是,被凉风吹得舒服得多了。

对,不能让烦燥的心替代我的耐心,耐心中有向往与等待而没有要求;烦燥中有要求而没有等待。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留住耐心,扔掉烦躁。不要让烦躁的情绪影响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工作。克服它,耐心的工作,耐心的向往,耐心的奋斗!才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所托付的任务。

“耐心”一个简单的词,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任何事都不要着急。
坚持耐心,即使暂时看不到结果,但一定发生变化。
持续加油~~~ 一如往常的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