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May 11, 2009

教书的第一天

期待已久的教课,今天正式开了序幕。早上,和校长走了30分钟的路程到学校。这里住外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洲路去上课的。但是,有点困难是,要以走上坡,有点疲倦。而且,一路上,有灰尘满天飞,不太干净。淡,还好天气不热,稍微冷冷,很清爽。有时候会被汽车的horn吓到,这里的汽车电单车一路都会按笛声,其实是为了安全着想。但我听起来挺不习惯,觉得有点吵杂。

一路走

到学校了

校方把我介绍给各位老师, 自我介绍还是由我本身来比较恰当。我用了马来语,英文,和华语为我自己作介绍。我很荣幸,在马来西亚有机会学三种语言,这是我来到中国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是所领悟的,我很感恩。马来语,对这里的老师同学们都是个陌生又新鲜的语言。也借由此让这里的人认识了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这是我很骄傲的一件事。我还特地穿了马来人的传统服装,呵呵,老师们都觉得好看。:P

学校楼

教室外头

接着,我被一位英文老师-朱娟老师邀请到她班上上课,这是我很期待的事。面对这群七年级生,我觉得很轻松,这里的学生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乖巧听话,有礼貌。呵呵。只是,需要改进的事他们英文的发音,还有他们的信心,希望可以建立这帮学生说英文的技巧。我晓得,学英文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重要的是要有兴趣,学得才快些。虽然不太会,但还真的是需要耐心去教导这帮学生们。就因为缺乏,所以他们没有机会学习,这是无可避免的。

上课的第一天,我穿上了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batik baju kurung

进课室,学生难免对我这位外籍老师很有兴趣,我也给他们机会发问,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自由发问。学生们都对我的到来很有兴趣,他们会想要知道为何我会选择来四川广元教书。呵呵。其实,我自己都不晓得,我只知道这里学生需要外来的资源来帮助他们成长。这是我关心的问题。我希望,自己能尽的一份小小的力量,让这批朋友们对外界有更深一点的认识,与外界交流,至少对外面的世界可以知道一些些,而不再是井底之蛙。

呵呵,坐着南老师的重型机车到袁莉老师家里去,有点害怕,而且我还穿着 baju kurung耶,
又没有带头帽,会不会有危险。 老师一直说他骑车是很温柔的呢~~


这里的老师都对我很好。这是我另一件感恩的事。袁莉老师,是负责照顾我在之江中学的一切。晚上,她让我到她家里做客,她给我做了一顿丰富的晚餐。袁莉老师,也是样体恤我不太吃辣的能力,为我做的都是清谈的四川菜。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我只能用筷子吃饭,用筷子“扒饭”,所以呢,我吃得特别慢,我想这会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养成慢慢吃饭,不容易肥嘛。而且,四川人很少吃米饭,说四川的米饭不太好吃。我倒时会要求给我点米饭,毕竟我是吃着米饭长大的嘛,需要来充饥下。

谢谢袁莉老师

乔老师,一位资深的中文老师是袁莉老师的丈夫。也是一位很幽默的爸爸。对待孩子的方式,让我觉得很好笑。他们六年级的小儿子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拿了很多奖状呢,而且还投了很多稿,被刊登在报章上,这是值得骄傲的。乔老师还让我看了小孩的日记本,呵呵,当然小孩会害羞,不让我看,但最后还是让我看了。小小的年纪,有很优秀的文笔呢,生动的文章,我看了,一直赞赏着。有很多的文章,都被评为“优”。很羡慕,我对乔老师说,都是遗传了你呢~呵呵。还有,我喜欢的是,乔老师和袁莉老师的小儿子的名字,很特别的乔寄芮, 我问了问乔老师名字的意思,但老师是说本来要给取名为乔芮,但后来觉得两个字不是那么好听,算了算, 乔寄芮的繁体字笔画比较顺吧,就是这名字的来源啦。呵呵,很优雅的名字吧~~~

袁莉老师和乔老师, 还有小儿子乔寄芮一家三口

终于,来到中国这段时间,还没给家里打个电话,虽然视频上网有和家人聊了一些,但还是想给家里打个电话。袁莉老师带我去了附近的电信公司,成功打了个长途电话回家,很开心。

这些都是老师家的地震的留下的痕迹。

这些天,都很迟会来,好像应酬似的,每晚都很夜睡。但,我想,我应该要充分利用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过的充实,以后这里的一切会是我一段美好的回忆,毕竟我在这里又再一次的成长了一些。想想这段时间可是我人生中难得的经验,可能就只有这么一次,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在那里的每一份每一秒, 应该要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