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hursday, May 14, 2009

迟来的。

今天,一早我拿了一部分的换洗衣物去了袁莉老师家。赵校长出差去了,老师担心我的安全,吃饭的问题,要我去她那里小住几天。其实,我也是可以一个 人在家里呆着的,只是老师们还是不放心我。好吧,我可以换换环境,顺便可以和乔寄芮聊聊天,那可爱的小男孩,每次都让我哭笑不得。呵呵,有点搞怪,但是还 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我其实很欣赏他的文笔,可以写出一手好文章呢~每次都用四川话和我说话,我还需要自己翻译哪,我想这会是我学习四川话的方式吧,呵呵。

我发现,我越来越可以适应这里的生活,很简朴, 但是生活还是不乏乐趣。每次,都很喜欢和乔老师和袁老师聊天,会聊四川的一切,聊起地震,聊这里的人民,这里的风俗,这里的律法,很多。让我知道了很多。 入赘,在我脑海中,一直认为是很久以前才会发生的事。没想到在朝天是很普遍的事。我问起,为什么有的小孩是和妈妈姓嘛,原来是爸爸入赘到女方家。在家里唯 一的女孩为了要将家族传下去,就要招女婿嘛。原来原来,因为我会有点搞混了,会认为说为什么一个家关系这么复杂,我以为是可能是同父异母,或者是同母异父 嘛。呵呵。

乔老师还给我上了历史课。他简略的说了武则天如何登上皇帝,成为唐代的唯一一位女皇帝。其实,中国的历史很多都是很好听的故事。怎么说也说不完。老师还开玩笑要给我上历史学科呢。嘻嘻。

在学校,老师都爱找我讲话。这里的老师们都很讶异我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我说,:” 我也是华人嘛,只是我是马来西亚的华人,你 们是中国的华人。呵呵”。 我觉得我和老师们说话都很好笑,老师每次都要我朗诵书本里的中文文章,不信嘛,我真的会读,会看中文嘛,会说中文的。一个化学老师知道我主修生化,要我为他班上一课 化学,真的有点难为我了。中文的化学我真的担当不了,我说:“老师,你要在重新教我化学啊,中文我看不懂啦。” 老师们看来都对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很感兴趣呢,每次会把我“叫到”不同的办公室,和我闲话家聊,每次我都会觉得我在学校的时间过得这么快,原来都花在聊天 上,嗨哟。很多时候,我很享受和老师们聊天,老师们的年纪和我应该是差距很大,起初我会以为会有代沟呢,没想到也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老师们都很热情,对 我很好,很亲切。

我听到一个让我觉得好笑的消息。老师们竟然会觉得我是个话少的人。呵呵,真的有点跌破眼镜了吧,我想,可能是这里的老师都说四川话,我好像鸡同鸭讲嘛,不晓得,也不明白他们在聊些什么,根本无法插话呢~~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默默寡言,门不吭声的,坐在那里听他们聊天。就造成了老师们的“错觉”吧~~嘻嘻。

一下课,又完了,学生都聚在办公室门口,我很不好意思。学生们都会拉着我讲话,有时候,我会误会自己是“知名的明星” 吗?呵呵,想太多了吧 ! :P,很开心每一刻我都不曾被遗忘,由衷的感恩~

乔寄芮到他的学校“宣传”我这位外籍老师的到来。他的一帮朋友到了家中来,好奇的小朋友们, 都很可爱。新月也来和我一起在袁莉老师家过夜。为着儿童节排了一段舞蹈的新月,也让我见识了她跳舞的天分。很棒的舞蹈。让我好期待到这里的唯一一所小学去,参与他们的儿童节节目。呵呵,会是一个很不错的节目吧,还有这所小学的毕业典礼,我希望可以去看看。

我和念慈都常常网上聊天,乔寄芮和苏新月也来凑热闹。和我一起,透过视频聊天,也和念慈认识了。而且,还闹了不少笑话。这个乔寄芮,有够顽皮的。

1 comments:

CLATS said...

终于可以看到你的部落格重新复活。
害我这几天没事做在家发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