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Friday, May 8, 2009

之江中学第一天

这次,终于要和念慈分开了。我们一起乘搭3小时多的巴士来到了广元市。一路上,我们彼此都有不舍,好像在倒数要分离的时间。但我晓得,这会是一个新的体验,一个人独创新的经历,这一直是我所向往的生活,希望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留下足迹。

一下巴士,就有各自的老师来接我们。念慈的苍溪实验中学的辜小雄老师,还有我的之江中学的袁莉老师。很谢谢他们的接待。到达时已是下午2点多,我和念慈肚子都饿了。但,为了迁就我们俩都不吃辣的缘故,找了4家餐馆都吃不到午饭,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还好,最后还是到了一家, 只是,都是内脏,牛肚,牛腩...... 我吃不惯,不太敢吃哪。觉得有腥味。还好是和念慈的老师们一起用餐,让我和念慈可以多相处一段时间,只是我们都用了马来语沟通,呵呵~老师们也说四川话,我们也是一点也听不懂嘛,算是扯平了呗。:P

一小时的车程,我到了之江中学,和念慈分开了 ~这里都是靠山,很多高高的山,很美的一幅画。
这里的老师都很热情款待我,哇!带我去兜兜学校范围,介绍学校。一连串的介绍,还好都只是告诉我老师们的姓,让我容易记得。

晚上呢,为我办了一个欢迎晚餐,送我的见面礼是麻辣火锅!虽然说是麻辣火锅,但为了迁就我,知道我不太吃辣,没有叫太辣的汤。没那么辣,真的是难为为了老师们。还一直向我"敬酒",一直说是中国人的习惯,真的是热情哪! 还一直给我夹菜,问我喜欢什么菜,为我加菜,呵呵~~

大家一起“yamseh”

马副校长向我敬酒~
(其实, 每个老师都轮流向我敬酒,我觉得有点好笑,但,很开心,我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了~ )


“连鱼”

赵校长一直为我介绍,告诉我很多东西,也问了我很多问题。

真的,还问我很多东西,问到我国家的“总统”是谁,我说, 马来西亚不叫总统,是叫元首,但我不晓得他的名字,嘻嘻~~真的没有做足功课啦~尴尬!

本来呢,我应该是住在学校最高一层的小房间。但是,洗澡不方便。你知道吗,老师有问我的意见,带我看了学校的房间,也对我说,他们都是一个星期洗一次澡,问我介意吗?我洗澡很不方便,因为学校的澡堂不是天天都开而且,袁莉老师对我说过,我有点吓到,我不太可能习惯吧。 还好。校长有问我关于住宿方面有什么需要,因为我的需要---每天洗澡,他们讨论讨论,结果是,我被安排到赵校长家中住。哇!! 说不出的开心。有校长的小女儿陪伴,我应该不会寂寞吧。但是,有点不好意思,校长老师还为我忙着整理了房间,又不需要我帮忙,只要我坐在客厅看电视。真的是........

赵校长的家,很像自个儿的家,很温暖~~ 自己的房间,好好噢~还有校长的小女儿,陪着我,应该是不错的生活吧~~
我的床,还有赵校长小女儿的玩偶呢~

我的整个房间,根本就是像家的感觉~ 感恩!

四川居民,不爱吃米饭哦,校长说四川的米饭不好吃,大多吃面条为主,火锅蔬菜之类,我想我会很想念家乡的米饭吧~

我今天,很开心,学生用惊喜期待的眼神看我,知道我是新来的,不晓得他们是否知道我是他们新来的外籍老师。不过,我会很期待开始教书的日子吧,但还是有压力,校长希望我办个讲座,或者展览,多交流一些马来西亚的文化,我怕我无法胜任哪。但,我会尽量吧。尽力去办吧。

现在的我,觉得好凉爽,这里的天气,没有空调,没有风扇,但,还是凉凉的,稍微冷点。这里的天气真棒!!涼凉的,我好喜欢~~

4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很好的环境呢~~
羡慕羡慕~~
也希望我们能够胜任这次的工作吧~加油~~

CLATS said...

很好啊。
晚上睡觉时别把校长女儿踢下床就好了。咔咔。
可是有件事你一定会学会的那就是吃辣,也好回来不用怕吃辣。呵呵。
那是豆奶吗?你喝的。教你一招希望可以帮到你,豆奶可以解辣,可是不知对四川的辣有没有用啦。
拜一上课一定每个学生一直看着你。(我乱猜)
加油吧。。。。祷告中纪念你。
让自己有个不可思意的教学经验

said...

To CLATS:

那是娃哈哈,听过吧,又很出名的广告打过哦!
呵呵,我是一个人睡, 而且我还不至于需要踢小女儿下床吧,没那么狠心啦。
真的,要为我祷告,让我有信心,一切都平安。

Anonymous said...

wow~校长的热情设宴招待~
jc 真幸福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