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Friday, March 13, 2009

又熬过了Test 2 !

终于终于,熬过了这个艰苦的星期。每天待在图书馆的最最角落, 真的很有用哦,至少我可以控制瞌睡虫, 虽然曾在图书馆,趴在桌子上有 过睡着差不多45分钟 的纪录,但还是可以原谅的啦,嘻嘻~(我很怀疑有被熟人看到吗?应该不至于流口水或说梦话吓倒隔壁桌的学生吧,没有太丢脸吧?!不想太尴尬啊!)

如果在家,肯定读不到,因为目前我的自制能力还不够强,不能抗拒睡床的诱惑,读读下, 就倒头赖赖床,耗了不少时间,而且也容易感到肚子饿!


搞不懂,明明吃过饭了啊!肚子太多分解虫了吗??!令到我集中不到,会要先填饱肚子,再继续啃书,不然完全白费时间,一点都不晓得自己在读些什么 。人家读书因为压力而 ,而我是暴肥?说的过去吗?有没有搞错,没道理啊!读书,真的难关重重啊!这么多挑战吶!

连连4天,都是难难的考试,我还在回想,我是如何活过来的?
头脑满满的都是,乱七八糟的知识!超头!! 不晓得我的头有 去一点吗?=_='''

Lipid MetabolismBiosynthesis of cholesterol & glycerolphopholipid & sphingolipids pathway & structures.读的都是食物如何被分解,如何被输送到身体“各部门”,如何将多余的食物储存起来;挨饿时,身体又如何应用储存起来的食物做干粮 ......一大堆东东,弄到我一个头,两头大!

Viriology 的 Virus DNA (double-stranded and single stranded and + & - stranded) 的Transcription & Translation. 这个,也让我很头痛,读过几次都不明白。我很怀疑,是我理解能力差吗?好吧,我承认咯,所以抱不耻下问的精神,就问问coursemates 。只是,也不能怪我啊!我们的lecturer 真的很好笑,每每讲几个 slides 就, 说都不重要,又是再跳 跳 跳,(每次不重要,但是其实都很重要的啊!考试都考出来!!=_= 可恶!) 有时 直接跳到最后一个 slide , 我都搞不懂!2 小时的课,在45分钟内就下课放人,虽然我会很开心,但考试时就会是恶梦的开始啊!

回到coursemates讲解的过程吧,没想到刚开始听得一头雾水的我,到后来慢慢抓到的重点。我察觉,每个人的观点真的不同,看东西的角度往往有差哦。很多我没注意到的地方,被 coursemates 一讲,我才发觉我粗心大意的给跳过了,总算搞懂了。

啊啊, 还没完!!还有,
Bacteriology 的Gram -ve Bacteria Genera & Species, Disease,Treatment ................

通通都是很考功夫的!>_< 背到我 吐血!只差没有冲动到去撞墙,我还没有那么想不开~

Bacteriology, 这星期的最后一张,我没有多大的信心。太多太多bacteria 的 main & special features,搞到我一头混乱。而且,最后一分钟读书,真的不好,记不了多少。Lipid Metabolism考到晚上10:30,赶回家有继续读Bacterio,让我觉得好好好累!我觉得我都是一边读,一边发梦,一边入睡!提不到精神。是啦,是啦,都是我的错没有早早预备....

只是真的很吃亏,一下子这么多papers堆在一起考,!!!>_< 太可恶了啦!!而且,lecturer 还说,这样比较有挑战嘛, 啊!!不能说些什么,只能跺跺脚吧!!不过,算了,都过去了,早考早轻松咯。

我的眼睛经这几天的苦命苦读,累透了!真的有变更小的迹象!严重缺乏睡眠。
周末真要好好补眠。


问题还没解决,下星期就是最难的一个登场!Protein Metabolism,Mr Lecturer也是最难pass 的一个课!上他的课,是会学到很多,但考试就难过咯!就算读完所有所有的书,看到题目,会整个傻眼,都是需要思靠,而且,这位讲师给分数很严,要写到重 点,才有1 分,靠近 point 边缘, 有时候会很有幸得有分,有时难逃宿命,直接0 分, Oh no!! 真的很害怕.....
难! 难! 难哪! 哀怨连连~~~~

做学生,就是这样,虽然累,但还是要学习享受熬夜读书的过程,这样想,才不会压力重重,学习才会有乐趣。(自我安慰!)

那,就学学蒋小花的一声“呼呼!!”,心情或许会比较好一点..... -_____+

5 comments:

jia li said...

咦,你是读什么科系的?Microbio?
:)

said...

我是拿Biochemistry的。家丽,要记住咯!:)

jia li said...

ok 记住了!
我是家利啦! hehe

jok E said...

ou...jc
i also want that spectacle the gal wearing one
so that i can wear it during boring lectures~ can u get it for me? haha

well~ test 2 is finally over, but our happy life keeps going on~
actually become quite numb to all those tests dy... "no feeling is the feeling"is anticipated~hehe

said...

hehe...JokE, that spectacles,kakaka....is study until eyes "poke" out...hehe, next time i get it for you then we share share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