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March 15, 2010

实验室的结尾~

cloning, extract plasmid, 再digest下确定有insert~~这些吃时间的parts过后......

终于终于, 我的实验完成了,yooo whooo~~ 我终于调查到“你”的神秘身份了。我可以有好交代了,毕竟可以顺利写下了结局篇,呵呵。 我应该要大笑一场, 不需要开香槟大肆庆祝吧, 太浪费了。等我毕业的那一刻, 再来疯狂一番也不迟啊~哈哈。

可是正式投入在论文了。 终于, 我知道我的story flow该是如何的。 我不再是以逃避的方式,不想写论文的心情。 还好我的supervisor一直催着我交论文。这是很好的激励吧。再忙, 再懒, 都要给它赶出来。 之前有教过几次了, 应该不难的。现在要further去result那一part,可以说是我最吃不消的part。不太了解怎么analysis我的result,还有sequence..呜呜。但是, 还好有kakak,每次遇到不明白的, 都去请教她。我觉得kakak真的是帮助我很多很多。让我学到的东西更是很多。对未来, 对想法, 对实验的看法。kakak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我对她说过,kak, you can be a good lecturer...pandai mengajar~~ 笑笑,是她的反应~情切感,乐于助人,就是我对她的印象。没有senior该有的架子, 很好相处的~~谢谢你了,kakak~~

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或许是不是因为这样,我没有被操练成那么独立的人呢?哈哈。

实验室的生活, 不是战战兢兢。听过有一个朋友说过, 她的lab很恐怕。每个senior都有架子。 她给各个取了一些名字, 有皇太后,皇上,皇后,皇爷,太监,个个都是很严肃的角色。而自己被誉为“宫女”!! 打破一个measuring cylinder 让一个人道歉过后还害怕到流泪, 害怕到几天的逃避不想去面对实验室,还好你是个很坚强的女生,乐观面对一切吧。我也很投入听着故事, 可是反应就是真的吗?有这样的事情吗?毕竟我真的没遇过,只能单纯地听着,只是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很崩溃到抓狂!真的辛苦了,朋友~ 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 虽然真的超有压力的,但是学会的东西一定不少,只能说做好分内的事吧,一切将会过去~

如果说你的final year project是很容易过关, 不需要这么压力,不知道你会选择继续master吗?不继续的因素多半就是取定于final year project啊,多可悲。

继续加把劲,就只有几个星期时间,不远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