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怕,旗袍;爱,肉干炒饭

很好笑,加上惊吓数分钟,(不是说假的啦……),星期6 临时被通知要去Central Market试旗袍,Oh No……!!!(害我午觉都睡不好,过分 >_<)。我现在这样的体型,确定可以穿得下紧身的旗袍吗?旗袍穿起来要有曲线,走起路来尔诺多姿,那才好看啦。可是,我是属于那种要腰没腰,完全“诠释”不出旗袍该有的气质啊??有没有搞错哦,临时通知我,害我都没有机会节食节食,keep住身材,肚腩若隐若现的,又带着几层的“tayar”(其实我是称它为“hanger”,听起来比较有深度,顺耳些),怎么见人哪??而且,最近还蛮会吃的,完全不管的,毕竟刚刚开学,难免容易觉得饿,心想还有时间可以减肥的,咳咳……

不过,也就算了,反正大不了被笑咯,只是希望至少要有我的size 啦,不然我干脆撞墙算了,没脸见人了。到了Central market 的罗添记(旗袍专卖店啦),我竟然被委任为负责人,负责与老板娘接洽,怎么会这样叻?都是我的阿头(我称他为A-pak,因为我只知道他姓PAK),无缘无故叫我这位“挂名秘书”负责这次的任务,要不要这样为难小女子哦?不过,还好,至少有主席陪我一下下,让我有够胆和老板娘说明我们的来意,那年轻的老板娘也很亲切,交代她的一名员工帮忙我们。

据说,这次的旗袍应该是被sponsor的,我们只要负责试穿,然后拿适合的size就好了。我从来没有穿过端庄又带有东方气质的旗袍,心中不免有点小兴奋。可是,旗袍颜色已被规定是深蓝色和火红色,太抢眼了吧,而且还蛮不适合我们这批年轻人的色调吧。也没办法,我是负责PAP闭幕的,大会要求服装要统一,才有气派嘛。不过,其实也不是那么难看啦,比想象中好一点,深蓝色蛮多人要的,我就选传统的红旗袍吧,扮一扮带有古典美的中国女子也不错厚,嘿嘿。不过,我是很勉强的穿下目前算是最小号的旗袍(就只差那么一点拉不上去的拉链最终投降,还好,其实我已憋不住气,拼命冒冷汗,死命也要拉上去 =_=)看来,要减肥了,开始运动,瘦肚腩。农历假期也不能死命地吃最爱的蛋糕了,要节食啦,不然到时回来衣服穿不上,更惨,临时要去那儿变一件合身的旗袍啊?

明明说好要减肥的,肚子饿时,“减肥”这两个词汇好像只是擦肩而过的过客,已被我老早抛到脑后了,也不能怪我啦,我很饿叻,塞车塞到Petaling Jaya,SS2 的“为食街”(直接从广东话翻译过来,为食的意思是“贪吃”),应该很出名吧,因为塞到暴,好多人,好热闹哦,也很热,空气好闷,炒煮的烟弥漫周围,好像随时会窒息。还好我们找到露天的位子,空气流通,不需要困在室内人挤人,好像连新鲜的空气也要跟人抢。我叫了一盘“肉干炒饭”,第一次听到这种炒饭,喜欢美食的我当然要试吃一下咯。不过,一盘要RM5.50,是有点贵,但其实不算贵eh,因为有很多料,有肉干,肉丝,荷包蛋,还有黑胡椒加蘑菇陷料,很好吃也。再贵也值得。希望可以再吃第二次叻,=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