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我爱你?!”

昨晚,我小妹忽然信息我,普通信息还好,但她的信息让我吓到,内容简单,但是令我感动好久......T_T 好啦,不要卖关子吧。信息是这样的“姐,妹妹爱你...”,我知道小妹生性比较肉麻一点,但忽然对我说,我第一个反应是,不会有什么事情吧?我是不是想太多?也不是啦,只是每次看新闻,都说些什么寻短见的前兆,比如,会发奇奇怪怪的信息,好像要跟亲人告别,类似的东西。还是我看太多戏了,这天马行空的想法亏我也想得出来?(我想我太多虑了....)

不过,我小妹也不是这么大胆的人,她连半夜独自一人都不敢,有时我们做大的都会编一些故事,联想一些社会犯罪的案例,吓吓她,乱唬弄她一番,她真的会信以为真的。小妹真的是单纯到让我们捧腹大笑。(不过,好笑单纯的不只是小妹,有时我姐也是傻大姐一个,搞不清楚状况。)其实我们也是出自“关心善良”的,可以教导教导小妹嘛。

说回来,这信息让我脑中问号冒出一大堆,但疑惑中又带点感动呢。我立刻拨通电话给小妹,“调查”是怎么回事,不过我也没那么明显要问些什么。

(计时开始=_=)

“嘟嘟,嘟嘟,嘟......”

小妹:hello......
(小妹先hello一声,其实我是故意不要作声先,想听听她的口气是怎样的 =D)
我:hello,还没睡吗,这么夜了?再干嘛??
小妹:睡不着咯
我:你一个人在房间吗
小妹:对咯......
我:meimei(这是我大姐的昵称),姐夫他们睡了?
小妹:他们睡了,明天一大早要去店了。
我:你没有去meh?
小妹:有啊,要一大早去店帮忙咯......
(就这样噼哩啪啦说了一大堆,其实也不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就不要透露这么多啦......)
我: elor.(是我知道了的意思)......oklah,快去睡啦,明天要早起eh。
小妹:嗯
我:bye...
小妹:byebye...
(结束通话......)

闲话聊过之后,也没让我察觉没啥不对劲啊,真的是我太多心了。哈哈,不过,也让我有愧在心,有多久没有对爸妈说声“我爱你”?以前,我们总会在双亲节或爸妈生日的时候,做卡片送给他们,“我爱你”总会在卡片上出现,但在生活中,我不曾向他们说出这三个字,有点奇怪吧,难免会害羞叻,说不出口,,有点憋钮。我是比较偏向“矜持型”的啦......

现在,竟然是一封“姐,妹妹爱你”这么简单的msg,竟然是我小妹教会了我这么宝贵的功课,要珍惜家人,身边的人,把握与爸妈相处的时间。或许爸妈不会要求我们对他们说“谢谢你”,还是“我爱你”,或是“我好想你们”这些肉麻的话,但至少要多抽空打电话回家,尤其在外地的游子们,因忙碌不能频密的回家探望父母,但电话闲话家聊是不可少的。爸爸妈妈挂念着孩子们,担心我们吃得营不营养,身体是否健康,生活过好不好,钱够不够用,这一些都是他们挂虑想知道的。每天打电话回家,跟他们报平安,告诉他们自己在外一切安好,让他们不要操心,也顺便让爸爸妈妈听到挂念的声音嘛。做儿女的所要做的就是这么简单,让挂念我们的爸爸妈妈放心。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道理,你我应该不会不懂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