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anuary 6, 2009

一个小小的梦想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次,我再一次回到了实验室,做让我又爱又恨的实验。我很享受实验室的生活,不是享受做实验,而是沉溺在与朋友们之间的玩笑当中。老实说我和coursemates每次都在实验室里胡闹,无时无刻都会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好像在聚会,一点都没有像在做实验时该有的正经,成何体统?不过,也不能说我们完全敷衍实验,草草率率带过,我想我们应该也是有该认真的时候哦,比如像时间到了要回家了,我们就会十分在意点名了吗?呵呵,没有啦,其实我们都是很尽责的“科学家”,我们可算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精英中的精英叻,不容鄙视的,对国家未来应该兼具有一定程度的责任吧,我是一直这么认为的啦,嘻嘻……

这semester的实验,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第一个实验我一组就只花了2个钟头半,就完成了两个parts,对我来说算是很快了,我问过一个朋友,好像这次的实验没有想象中复杂,他只回答我说,可能我们已经习惯了,或许说我们已经上手了,懂得如何拿捏实验的反向,明白实验的目的,差不多了解要实验些什么,嗯,应该是这样没错,那是不是表示我是可以成为一个有前途的Biochemist 呢?以前,刚开始踏入大学时,lecturers一直称我们为Biochemist,可是我接受不了,我一直觉得那是很专业的称呼,套在我身上好像超级不恰当,有点牛头不对马嘴,显得有点侮辱了在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或许说我缺乏那少许的信心吧,毕竟还是第一年生,难免会有疙瘩。现在的我,应该配得这称呼了吧?哈哈,不过,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有点自大呢??应该不会吧厚,有自信是好的,才能对得起自己嘛。

不过,我的梦想应该不止这么简单吧,以前的我,有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牙医,其实目的有点好笑,我是希望以后老年时候的我可以免费在自己的诊所植牙(还是种牙)。爱美的我,想到我老了,牙掉光了,我该如何面对人群,要怎样忍受外人对我的嘲笑呢?那时,一向爱笑的我,应该笑不出来,怕献丑,赤裸裸的牙龈就这么展现人前,多么不好意思啊,我想这会是我一生难以磨灭的丑闻吧,会一直困扰着我久久不能散去的。或许,会人问说,可以做假牙呀,经济实惠,对咯,种牙还蛮贵一下叻, 不过你认为对于我这种坦率又十分要求真实感再冠上完美主义头衔的人,能够接受假惺惺的东西在我身上出现吗?答案很明显,不然我想我会去整容了吧,去小腹,修饰腿部,整大瞳眼,让自己拥有一双羡煞众人的大眼,大眼妹这美名应该非我莫属了吧。不过,有些时候,人如果做做白日梦让自己能快乐些,应该不是一件错事厚,呵呵。

自己是牙医,可以享受免费的牙齿美白和牙齿护理哦,很多“优惠”呢。美美的,洁白的牙齿,包定让人羡慕不已,嘿嘿,又可以尝试绑绑牙也说不定,让牙齿可以排排坐,吃果果,我会更有自信的展露最灿烂的笑容,虽然现在我的笑容也不会差到那里去,不过我就是要最好的。又或许牙掉光了,可以惊险逃出被取笑的噩梦啦,但试想想,牙齿掉完了,一向贪恋美食的我,就吃不到就近在眼前的美食佳肴啦,那时的我还能活得和乐融融吗?人生活着如果只能在年轻时享受天下美食,到老年了就单单因为牙掉光了,吃不到人间佳肴,是多么的捶心肝啊!这些都是很单纯的目的吧,尽管笑吧,我不在乎,不过总好过为了利益,名望吧。

想想,以前,我要是够努力,肯下决心,避开贪玩的念头,可能就是会有那么一丝丝的机会在牙医界闯出一番成就的,你想,只下50%的努力,会有100% 百分百的成绩单吗?怪也只怪自己不够聪明,单靠努力有时候也是微不足道的,聪明才智也占了蛮高的比率吧,不过这也是我个人非常微渺的看法啦,不需要太过于认真滴。不过,天生聪明加上后天的努力,美好的前途保证会在前方等着我们,这是众所皆知,肯奋斗,最好的成就必会离你太遥远。

咳咳,就因为往事不堪回首,事到如今,只能咬牙切齿,继续我的实验室生活咯,不然还能怎么办?也没有啦,其实,做实验也是很有趣的,只是做不到你要的结果,或者更准确一点应该是做不到theoretical results就很完蛋,必须要重重复复作好几次,不烦死才怪。有浓烈的兴趣,才能使我们坚持到底,充满企图心想要突破,更上一层楼。只要锁定目标,虽然眼前不会有一条直路铺在那里让你平平顺顺地到达,可能要绕好几个弯,难免要遇上不少的“bump”,一直阻碍我们前进,我们要多花时间才能到达终点。虽然走了许多无谓的路,或许浪费了很多珍贵的光阴,但我想这一路上,没有任何一条路是白白地踏过,在经历阻碍的同时,我们都已经上了好几堂宝贵的课,所学到的功课会是很丰富,充满涵义的。所以,不要怕自己的路走得比别人长,比别人艰辛,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说不定呢!幸运未必是好事,虽然人人都期许着自己是下一个幸运者,但倒霉更能让你学着成长,与其自唉自怨,倒不如想想对策如何在逆境中应变,因为不容易被倒霉虫自己击垮 的才是最值得被赞许的。这功课,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着,说来容易,做起来比登天还难,但我会加油的。

3 comments:

麦片鱼 said...

你在实验室做的事是我以前在中学和MATRIK时才做的。我现在进LAB都很认真哦。迟些日子就要进CLINIC了,到时就要更认真哦。
你,我相信你一定走一条好路。
因为你开朗嘛,
世上只有快乐才会带来真正的幸福。
即使你不是最GENG的BIOCHEMIST,你在社会里对特定的人来说都会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很好的老婆,很好的妈妈,很好的女儿,很好很好的人…
只要还活着,就要有笑容。

×或许你可以找个牙医老公...哇哈哈。
=p

said...

but i'm very serious in special cases too lah...haha :P yaya,now only can make a wish that i can find a dentist partner hor..haha free treatment for my teeth..yeah~~~

CLATS said...

真所谓行行出状元,所有的职业对现今的社会都会有贡献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