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September 7, 2009

AIESEC Re-integration Seminar (RIS ) = 整理情绪,Packaging Internship Experience~~

AIESEC Re-integration Seminar (RIS),get ready to capture and potrait exchange internship experience,如何调整心理,如何收拾心情 (from Euphoria>>anxiety>>adjustment),如何运用难得的经验(Returnee Role),为未来订下目标(set the goal) 。是时候packaging my internship experience ~~包装过程,不难于制造过程吧~

分享是我很享受的一个环节,每一个人的情绪高昂,滔滔不绝的述说各自在不同国家的经历。还好,我都还在EUPHORIA stage~~~~情绪仍然维持在高潮,故事中最climax的阶段。当中,有去菲律宾的,印度,台湾,中国当然就是我自己啦。听着不同国家的朋友分享着,听着自己分享,脑海里不断涌出在中国两个月的种种画面,细细的回顾这段时间我在中国的时光,一股思念在心中逐渐萌起。偏远的四川省广元县朝天区的朝天初中~~宁静淳朴,朴实与真诚,老师们的关爱与真诚地对待,点点滴滴,逐个逐个拼凑起来,怀念的情绪波动着,越来越浓,挥之不去。此刻与适合的朋友重温着,满满的回忆,心里不免带着骄傲,我的特别经验,我的exchange abroad,这会是我在年轻时的值得骄傲的一份成绩。起码,这份回忆是我独有的。

我承认,如今记忆犹新,但是,不晓得过了多长的时间,不可否认,这回忆会在我脑海里淡忘了。就算到时候,我想述说,有谁愿意听呢?到时,我依然能兴致勃勃地分享吗? 这都是正常的心理状态。所以,这次的活动, 有机会与不同国家的interns回忆各自的故事,看着彼此眼神中流露出兴趣,心中是那么的想知道更多,够了,这足以满足想分享的心态,毕竟他们与我经历了类似的成就感。此刻的心还在心醉神迷,浑然忘我。多次有过这样的经历,朋友问起我的 exchange internship的故事,我的嘴就像不属于自己,对发生的一切,都滔滔不绝,没完没了,就因为每件事都丝丝入扣,感觉良好-----就像一个俯冲,我感觉自己可以不断继续,一切如此顺利,以至于不想停止。我想,我期待的是朋友们的满腹惊叹吧。呵呵。脸上流淌出了骄傲和得意。

听着彼此的成长,映照着自己的长大,不论在处事上,交际生活,与人沟通的技巧。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自己不知不觉中长大。每天脚步匆匆,每天都有着该做的事情,该学的东西不免日渐增加。放飞心情,抬头看看,以前的我呢?还会回来吗?我喜欢现在的自己,还是想念着以前懵懂的小杨呢?我喜欢现在乐观向往的自己,像极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风筝,优美的姿态,美丽的弧线都是那么赏心悦目。一切都可以犹如放飞的心情,在蓝天白云上,随风..... 有风无风,都豁达开朗,都不顾一切的乐观~~~~

这次的中国之旅,我的想法也变了吧。以前总会太自我,固执地紧抓着自己的想法,拼命的说服别人的认同。现在,我察觉,每天都应该要更新心情,让想法新成代谢,不要老是黏着相同的想法,有时候应该要转移观点,学习离开凝想与执着。

我变了,变得独立吗?至少我变得更渴望独立吧。我尝试将生活几点几线串联成平缓的节奏,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会独立,我自信认为至少我能够站立在属于自己的自由草地上。我可以自己决定,果断地当下作主。在中国,一切难题都要自己找出解决方案,一切的忧虑一切的压力都要自己懂得如何疏解删除。以前认为不可能的事,如今很多事情自己都有可能有能力完成,只要我尝试,我努力。至少,我试过了organize 一场小型的双语晚会,至少我带了12个班级,每一班大约80-909左右的学生。很多事,往往完成后,才觉得不可思议。

从前从前~~~

我更加珍惜与感恩。我珍惜我所仅有的,不奢求更多。看着农村里的孩子,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至少衣食住行上,我不至于缺乏。至少,我有机会受到高等教育。至少,我不缺兄弟姐妹当我儿时的玩伴。至少,我生在马来西亚,没有天灾的平地。至少我被逼从小学些三种语言。至少,至少,我有机会来到中国四川体验当地的生活,这些至少,与四川的孩子们的缺少相比之下,至少我知道我是何等有幸。

幼稚的一个

看着每个人外表上的变化,我笑了。很多卷发出现了,呵呵,尤其是去到中国(内地和台湾)。看着过去的照片,短短的时间,每个人整体上都改变的许多。长发变短发,黑发变棕发....皮肤变白晰的也不少,晒黑的也不差。呵呵。希望这都是正面的成长咯~~

曾经,在预备出发到中国之前,我也参与了Outgoing Preparation Seminar (OPS),了解多数面对的问题,culture shock,还有如何正确的看待与适应。在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与当地生活格格不入,需要时间入乡随俗。在中国,虽然都是我所熟悉的华人朋友,讲的都是华语,不少都会有文化上的冲突。中国,我还是不能接受的是,学校厕所没安装一盏门,我要怎样上厕所嘛?呜呜......每一次,我都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忍到回家才解决,我真的不太可以接受大庭广众,众目瞪瞪当下eh hem......(虽然就是都是女生...... =_=''') 四川出名的麻辣,我也只能尝试,不太能习惯。老师们的开放思维,都需要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这都是我在当地体验的culture shock..想想,我的适应能力其实也算不错的,呵呵。像蒲公英哦,记得吗?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心理,在一个国家生活久了,回到自己的家,难免带着不平衡,迷茫着。在中国的这一段时间,我多想家,每天细细数算着我在中国剩下的日子。如今,如尝所愿,回家了,却意外地思念起中国入乡随俗的生活。一到马来西亚,走到机场街道,我想念的是中国的交通,路上的车辆是那么的安静,少了引擎的噪音,在马来西亚,我当下埋怨了,好吵哦~ 值得一赞的是,隔几分钟,就有一趟的subway,去哪里都方便得多,也省时。回到马来西亚,看着“落后”的乌龟KTM,我宁愿选择堵车驾车去。种种的埋怨,种种的失落,种种的不想回来,种种的不习惯,种种茫然,种种......,跌入深渊吗?但,都是短暂的,我需要时间,需要时间整理,时间久了,情绪上的平衡度都回被调整归位。这就是所谓的“Reverse Culture Shock”,难免的。我会尝试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我依然学习着,笑着,闹着,现在如是,往后更如是......

这次的senior RIS organizers有机会 exchange到Ukraine, HongKong, Colombia,看着seniors辉煌的成就,这会是我现在想尝试的一个新考验,第二次的internship我希望可以踏出一大步,跨越西方国家,那里或许我会真正的体会到更多的挑战,毕竟在中国,我本身觉得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我适应了。如果有机会到西方国家,我想,这不妨是挑战自我的另一种新历程。

包装好这次的exchange internship experience, 标上签,摆在高高显眼的位置,我要朝下一个目标迈进。确定地写下未来的方向,满满的想法,满满的期待,负荷着脑海里的梦想,我知道,很多不可能的事一定有机会发生在我身上,一个这样平庸清谈的我。平凡人生,不平凡的经历。

输运~~~

1 comments:

CLATS said...

预祝你这次成功的通过senior RIS organizers让你再一次写下你那不一般的经历。。G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