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流浪的开始:成都>北京>桂林

离开了学校,我们分别来到了成都。记得,我是在袁莉老师的陪同下,3小时的巴士,来到成都。会合念慈,刚巧念慈的老师也要来成都开会。可以陪着我们,送我们来到成都。后来,就真的只剩我和念慈两人了。

离开了老师们的呵护下,我开始了和念慈的流浪日记。

成都,我们好像和梦之旅青年旅社很要好似的,一个月以前来到成都,我们也在这里过了一夜。 呵呵,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还记得我们,可能真的是我们2个人,行李特别多,我也无奈啊~我还带着老师的“手信”啊~提得,我和念慈都手痛毙了。

真的万分无奈,不知道什么情况,我才会带多余的衣物,以防万一,没错啊,只是没想到回去竟然多重了很多。以来到成都,我和念慈先解决行李的问题,我们拖着一大箱的行李,漫步到附近的邮局,空运回家。只能这样了。太辛苦了,所以,一句劝告,不要带无畏的多余品出门。花了rm 100++运回家了。



其实,我不晓得老师给我带了什么东西回家,只是给我一个大箱子提走。好奇之下,一方面觉得为什么这箱子有点沉,就打开了。惊讶~我笑了出来,有核桃香油两大瓶,两大盒蘑菇,这些都是包装的,我可以接受。让我笑不停的是,箱子的空老师,真的太可爱了,给我花生~~而且,还塞满整个箱仅有的空间,笑~我好像挖不停,挖不完,拼命挖出来装进袋子,看着至少有几公斤吧,我可带不了回家了,就送给工作人员吃吧~~不好意思~~

解决行李之后,我和念慈在成都道地的横行江湖了。
来到杜甫草堂。应该知道杜甫是谁吧?




这么巧,当时发现了杜甫草堂,也出现了当代的唐朝逐迹

你过?还是我先?好可怕~不过,有点好笑,这女同志叫得吓到了我们。



成都,必定要看看国宝咯,熊猫~


懒洋洋的它~


趴着的熊猫。真的很可爱~
好调皮哦~

终于可以拍到你可爱脸孔了~

shhhhh......please be quiet~~

“我很忙~”
我可是很专业的摄影师哦,好久没见的filem camera~~

接下来,出发去了峨嵋山~~

入住的旅社,有很可爱的名字哦,是“玩具熊”酒店~

连钥匙也,赞赞赞~~

室内也很舒服~一看就懂了吧~

我不坐缆车。想步行可以吧~

加油~

慢慢上阶梯。


可是,走了好久,还要再走。可累坏了。

我可是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真的精疲力尽了。要死掉了。天哪!!
呐喊!!!!!!!

好羡慕她可以这样舒服。


小狗狗,在半路上遇到,是给我一个安慰与鼓励吗?

我到了顶!!

昏了,但是我还是成功做到了。不过,再也没有第二次了。

爬楼梯,爬了几个小时,就为了一睹你“千面佛”几眼,可惜,雾太大了。

还是看不到啊!! 抓狂!

其实,外面的世界,充满邪恶,很多陷阱。现在回想起,当初,我的勇气哪里来?真的和念慈两个人在中国犹如悠闲的生活着,不顾一切的在街边走着找巴士搭,我们在人海茫茫中找寻方向。很多时候,我们好问起了路人,枉然不知可能被跟踪,被骗,一切都是那么的天真想着。

现在回想,直呼“好险~~”。

在成都呆了4天,最后还是买了火车票去了北京。其实,为什么不搭飞机呢?快很多,呵呵,资金不足,而且,想体验一下在火车里的生活,火车旅行吗?电视剧每次都有很浪漫的故事情节在火车内啊,吸引着我。
而且,好笑的是,火车,火车,在火车中度过了27个小时,waiseh,从没有的经验,如今想起,好痛苦~坐得我腰酸背痛,骨头都散了,关节快移位了啦,无力,好难过哦~睡 觉也睡得不好,头部被撞出一个包。好笑的是,我们不买卧铺睡觉,买硬卧,硬邦邦背挺直的坐姿,就为了省钱,呜呜,受罪~

在成都火车站,只能吃着泡面充饥,一大堆的行李。

在火车中,度过一天多的时间,也是我度过了我很“特别”的生日,在火车中度过?好可悲,不过,就是这样咯,难道要整辆火车乘客为我唱生日歌不可吗?很奇怪。

但是,念慈,开心吗?拥有我,一个人独占着我,陪我哦,呵呵。

念慈送我的礼物。很多吧,弥补我内心的渴望~~

哇哇,念慈,谢谢你了。有你真好~~

27个小时,念慈和我就这样挨到了。新突破~在火车上刷牙洗脸,解决三餐,哇哇,这就是火车生活~有机会,还是建议不要啦,在没有不得已的情况下,太难过了。


长途火车坐到我的腿肿得好像是“elephantiasis”初期啦,呜呜。我还是不明白我已经在火车上不停走动,为何我的脚还是难逃宿命?可怜~

来到北京,一切痛苦都消失了,北京~~之前在网站搜寻资料,看看可以入住哪一间青年旅社,便宜很多。而且,还好成都梦之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接洽北京的青年旅社。呵呵,真的合拢十指感谢~北京生活费很高,我们的旅社偏远,连德士司机也不晓得,还得问问路人。

庆幸的是,北京可不是部落哦,它是发达城市也,公共交通很好用啊~在北京的生活,跟着脚步,走。

呼呼,以下是我的北京生活。很不错哦~

豆腐花

很好吃的油条(它是油片,甜甜的。)


红豆汤,不错。

一个人份的早餐,不贵噢~而且,吃的很饱~

念慈,你很像“韩国明星”耶,幸会~

哇哇,在北京和马来西亚的朋友相约见面了。开心~~

McDonald有芋头派和芒果派哦,芒果派很好吃~~还有猪肉汉堡~

很温馨的广告吧~

很可爱的看板~

搞怪的。
oops whoops~
可爱的。

来到北京, 就是万里长城,我是不会错过的。走走走~~~


开始长城旅程咯~
走啊,走啊, 走啊走。

竟然遇到了马来同胞,很有亲切感~~可以说几句马来语了。

那里都多人哪。



炎热。


好汉石,是万里长城好汉坡的标志。



这就是久闻的好汉坡。

很多条弯弯曲曲的 “路”。

很可爱的几个韩国人,他们的眼镜很可爱他们的眼镜很可爱NE。


好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到了!~

算是给自己一个登上长城的奖励吧~~

饿了我,该吃饭了,体力消耗很大,在长城之后~

韩国kimchi,很好喝~~而且,一点都不贵呢~


哇哇,我们的午餐,真的饿扁了。(走了万里长城以后~体力大减......)

过后呢,来到了王府井。其实这些地方我都是上网查一查的,看有哪些地方值得一看。你也可以哦, 只要Google一下即可。

这里很多稀奇古怪的食物。你看看啊~

有海马,你敢吃吗?

一尾一尾的,好可怜的感觉~

虫。甲虫?不知道。


KFC.....KFC,whoo hoo~~

看看中国的 KFC 和马来西亚的有啥不同。

有烤鸡汉堡, 好吃啊!!!

可爱~

少不了西安门的 毛泽东主席纪念馆。之前听过我老师说, 有存放毛主席的 遗体。 是事实, 看得出来中国人民对毛主席的爱戴。可是, 严禁带任何包包相机进去。 只能带着人。只能说, 很难得, 看到毛主席慈祥的躺在那里。

很严厉的。

当然少不了北京故宫啦~~








还好有你陪着我们日晒雨淋呢~~

很多人。

无奈,加好热~



哇哦,御花园。


后宫六院??


御花园。

中国的subway真的很好啦, 不出几分钟就有一趟。

和sarega相遇了。

汤圆~~

皇上,皇后吉祥~~

就是这里。

很多东西吃。

可是,都是这类的食物,你敢吃吗?

跑到了北京奥运的地点。

鸟巢~~


鸟巢哦~


很美吧~




可爱的小女孩在学滑轮~~

好严格的训练噢。




到了桂林,为了一句赞赏桂林的话,“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来了桂林。其实,之前是听妈妈说,桂林很美,很自然~而且,从桂林飞回马来西亚,机票也很便宜,所以我就打算从桂林飞回家~


呵呵,我很喜欢这些衣服,很有气质吧?嘻嘻~~

桂林出名的米粉


很可爱的云南娃娃~~

在中国,最让我难忘,有无限的恐惧是拉着行李。我很纳闷,为什么行李回那么多,那么沉重?每到一个地方,行李都要带着走,这真的是我的恐惧,我真的很有阴 影了。我的手,简直不是我的了,拖到麻木,拖到,还是算了吧~两次的长途火车,我和念慈,都是很狼狈的连走带跑,提着重得要死的行李赶火车。而且,一人都 有两箱,真的是太累了。还要回头走两次,楼梯要跑两次,行李拿着拿着,都会气喘,真的太疯了。有得受的。好苦哦~~

这次的经验,算是买了一个教训。出门少带东西,能省则省吧~

1 comments:

sunbliss said...

jacy真厉害呢,放了好多照片有很多留记,让我也重温了我们的旅行,这是多么难忘的旅行,有jacy你陪伴,有点迷糊又勇敢的我们就这样背包旅行了10天,现在想起来还真觉得不可思议,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