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属于我的抉择

生活中离不开抉择,大大小小的决定,都需要去自己去下定论。在那个时候, 难免会感到彷徨和迷惘, 每次都必须为抉择而苦苦挣扎着,时常把自己逼得进退两难的境地。

其实,抉择不难做出来,好的抉择才是困难的。心情不是很稳定的时候,在面临抉择的时候,我能做出最好的选择吗?可是,

人,为什么要面临抉择啊?


我算一算,自己一天要抉择的事情,竟然是那么多!抉择该不该买下它?抉择我是不是应该参与外出?连要不要睡一下,试衣服的时候,该买什么颜色,要不要吃什么,很多时候都面临抉择。唉唉...... 很奇怪,我好像在抉择是不是要继续升学?

只是选择而已,卻可以改变很多很多東西。那放置在我手上的选择,也可以吗?

剩下的两块积木,连接下来该由谁先放下积木呢都要做抉择, 唉唉~~

人生的困难在於抉择,人生的价值也在抉择。如果都不用抉择,大家的人生都是一模一样,试问,这样的人生有什麼意义吗?你喜欢吗,如果连抉择的机会都被剥夺?

选择是无奈的, 因为需要割捨,需要取舍。所以,要学会拿捏取和舍,对自己有信心,持有一颗平常心,从容不迫的去作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一旦选择了就不要犹豫不决,应该要有胸怀接受不可能改变的事情。下定了决心,就要尽力去完成,一切都要向前看。尽管有些事情可能尽了力也未必就能做得最好,但是至少在尽力以后,不会让自己存留太大的遗憾。

事实上,在某些时候,是人都会有选择错的时候,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这一时的错,并不代表什么,就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罢了嘛,只要跨越就好了。难免,错了的确会很沮丧,但这或许就是正是重新得力扬起生命的风帆的机会啊。真的不必因为害怕,而不敢去抉择,没有抉择,也意味着永远少了进步和成长的空间!

当然,在抉择中,很少能做到十全十美,总是要放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一些东西。任何人都想找到鱼与熊掌兼得的第三条路。

鱼和熊掌都是好东西,但是不能两个都要,必须得选择其中的一个,舍掉一个。可是生活中真的不能同时拥有一个以上所谓的“好东西”吗?

有时候,会觉得,为什么很多东西不能同时兼得,而是需要取舍,要嘛就要这个,不能也要另一个。很多时候,会问,为什么不能合拼在一起,让我通通都兼得呢?

为什么,最近的我,会不时不时有这样的想法呢?

为什么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或许,这样想一想,能站在十字路口,去选择该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其实未尝不是一件幸运呢?

有时候,没办法下决定时,可以选择先放过自己一下,这就是适当的选择。也许,就是过了那么一下下,答案就出现了,自然就会避开了抉择,根本用不上伤脑筋丫~可是,这又好像是逃避的选择丫?

一个人看着起司和巧克力发呆,最后还是决定一起把起司和巧克力放进嘴里,就没有抉择烦恼了。有时候,以这样的角度看,其实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可是,嗯嗯,会不会太贪心了,什么都要?

抉择,或许意味着失去;抉择,又何尝不是意味着成长呢?


抉择,是蛮难的,可是人生就是有无数的抉择。既然无可避免,就好好享受抉择的过程吧,让抉择成为快乐的步伐,我就顺着它的韵律一起出发吧~~~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起司和乳酪是不同的东西吗?我以为都是cheese,呵呵~

卡乔鸟 said...

太多的抉择
2选1时最困难。太多选择又头晕。
所以有时索性不想了,凭直觉乱撞

said...

我以为乳酪是比较像制成品, 而起司比较像原制品。不过, 其实,是一样的啦,每个人讲法不同。

或许我该换成优酸乳或者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