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话不多不少。

最近,好像说说话,好想,长长久久的说一些些话~

呆在实验室,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假期,实在是需要在这里度过了。其实,我是很运气好的那一个,我有个伴,我们可以一起分担,一起做实验,一起经历失败,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这是我很欣慰的。一起不了解的,一起不耻下问。一起聊天,一起度过等待的时间。我知道,我并不孤单,彼此的激励,彼此的加油,彼此的陪伴,让我对实验少了那一点的恐惧与乏味。在稍微有空的间隔,可以彼此的了解,难得,我会有机会了解她的背景。

为了弥补我将离开的一段时间,我们赶做实验,本来计划早到,但是很多时候我被打败了,都会赖床,拖着拖着每次都比想要的是时间迟些。

近来,我都会留在实验室里,到很迟,很夜回家。感觉就是一个典型的上班女郎,呵呵。其实,很多master seniors都好像会在实验室过夜耶,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支撑得住。

呵呵,我觉得我被训练成很努力积极了,就为了即将来到的旅程,我是该牺牲的~~多希望可以一直是顺利的,我预期的时间,希望可以完成实验咯~~我的假期也牺牲得值得了。我的mentor也要忙着结婚蜜月去了,她也担心不能在身边指引我,希望该指导我的,可以多教我一些。其实,我会很不安,如果她不在我身边,很多时候就会少了那一点的信心了吧~~

我可以有所坚持吗?唉~~

我的mentor,我越来越喜欢她了。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沟通逐渐有趣了。呵呵,每次我都会和她埋怨,我好累啊~几时可以做完呢?啊啊~~有时候,我会莫名的哼起歌来,也被笑了~~我的mentor觉得我累过头,有点不对劲了,呵呵。

聊着聊着,我才发现,她在明年的正月会到关丹开始工作半年,后来才出国留学,而且一定会带着老公去,每次听她说“bawa bersame,mesti......”,我会觉得很好笑。只是,在她工作的半年内,她和她的他不是一结婚就分隔两地?她笑着说,这就是所谓的PJJ~~>> Perkahwinan Jarak Jauh~~很可爱。可是,我有问题哪,没有她,我的实验如果到时候做不完,怎么办呢?现在,我真的要很拼命上实验室了。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会很多东西。其实,我的实验和我2年来所修的课系一点都没关系,完全是另外新的东西,很多很多新的学问。我所要知道的sequencing, forward and reverse gene,design primer...... 很多,都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步骤,需要像熬汤一样,持续try and error, keep on troubleshooting.....这些都是很有趣的东西,很多molecular work,是需要靠想象的。好像more to Biotechnology and molecular science......很费神,但是我知道,没有一件事情是不需要一刻的积极。

不计其数的经验,可以让我更有自信。

我越来越觉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了。她是个很好的老师,很热心。她的老公一定很幸福。很爱笑~~很多事情都可以聊得开。我很多问题,她都会很耐心的回答。很多为什么,为什么,她都都会说,因为...... 因为....... 搞得我问得一点也不心虚,呵呵。每次都会kak......kak......ah..tapi......

现在,我还在学习如何坚持,重复又重复没什么大不了,只要有很满意的收获,就是我的坚持。

坚持我的 “不顾一切的乐观~~~”

让我透过blog说一些话,可以让我心情稍稍放松,再三反思。体内的细胞活动得顺畅一些,这也就够了。

是该睡了~~晚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