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October 24, 2010

工作的第三个月

工作迈入第三个月的尾声,哇,真的可以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吗?我希望天天都给自己加油。
工作渐渐进入轨道,很多东西已逐渐逐渐地成为习惯。我习惯了工厂里的杂音,熟悉了和同事之间的交道。我庆幸的是,与很多同年龄的同事一起共事,一起学习,我们都认为这里是我们的校园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玩笑,彼此的勉励。

还好我的上司,我的GM人都不错,何乃开玩笑,我已经被叫去"brain-washing",就是这里所谓的另一种心理辅导“洗脑”。只觉得很好笑,GM会认为每次我都和他argue,可是还好他还会说“我欢迎你和我argue”。而我就会回答说,没有阿,每次你的道理都是打压我的道理,每次都是你赢的,哈哈。

18-10-10星期一那天,哎哟,觉得自己好驴,一天内被训了3次。第一次,GM 问我glove's tensile result,我竟然白目的说,我不会看耶。啊,就被训了,"jacy, don't know how to read tensile result?you should be proactive, don't know then must learn...."好啦,说错话了,应该要好好练一练说话的技巧了,让自己有台阶下啦。接下来,要给GM看glove's protein result,拿了三个厂的result来比较一下,很明显其中一个厂的result是和另两间的不一样,我也没有alert..交上去了,GM就觉得奇怪,为什么result不一样呢?叫我再confirm一下。哇呀呀,我要哭了。lab assistant竟然terbalik copy and paste the result!!!!又是我来背咯,谁叫我是见到GM 的,呜呜。有被说了。不过,还好GM是以开玩笑的口气说我,everyone makes mistakes, i also cannot believe myself one..so, jacy, i want my chemist to be smart and have common sense...啊,我觉得自己真的太白痴了啦。呜呜。可是,还是乐观的面对,人谁无错了?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学习的机会。我的GM每次都爱说我,又有一件事,他打电话到我的office找我,我的第六感以为应该是时候挂了电话,没想到开会时又被说,"jacy, 为什么你挂断我电话?我话还没讲完,你知道吗?"我只是吓一跳,我说,我以为你说完了窝,好无辜的我......GM又说,我都还没跟你说拜拜,你就挂断了。你敢挂你爸爸电话吗?唉哟,这我就不曾做过啦,yer.....T_T 我错了啦,我就回答说,好啦,这样我以后会问你,还有话说吗?这样就不会有被挂电话的机会了吧。

我觉得和GM对话就是这样好笑的啦,习惯就好。这就是这份工作开心的一点,GM没有架子,每次都会问问有什么压力,有时候做到没有头绪,被他叫去“counselling” 一下,又被激起斗志,又有新的idea了。所以,适当的时候,还是需要旁观者的点醒哦。

我希望自己还没有找到理由离开这间公司,继续让自己在这里学习,给自己的时间,希望可以继续毫无顾忌地坚持,也不预设立场,去认识每一个身边经过的同事,让自己尽情地探索与吸收~~~我想,没有野心的工作,才是每个人向往的吧,还好目前的状况就是如此。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