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August 1, 2010

七月

哇,八月了。能想象我的七月是如何度过的吗?感觉没有七月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忙碌的度过,行程都是密密麻麻。七月的开始,我就当上了代课老师,以为只有一天的代课,换成了一个月的忙碌。不过也好,我喜欢这种忙碌中的满足感,在取得那些“好的代价”=薪水的那一刻,我晓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呵呵。

七月,还加入了10年一次的人口调查,做了pembanci。从来不曾这么拼命过,我真的才发觉,做工赚钱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像这种身兼多职的感觉,我还真的第一次体会。白天教书,晚上要一家一户的敲门,要求每一家庭作一下人口调查。刚开始老实说,很吃不消,身心疲惫,可是想到这会是很好的经验,也借此polish up my resume,为了钱,真的不管了,坚持到底,过了这些日子,就可以了。

终于,在忙碌的日子中,我体会了人生真的需要一些事来点缀,显得更加有意义。

周一到周五都是忙碌,周末理应上应该是好好在家休息的时间。可是,我都去旅游了。第一个星期我去了新加坡,第一次去新加坡,觉得它和马来西亚没什么分别,只是mrt快了很多倍,天气一样是四季如夏,可是和kl比起来,真的要凉快很多很多。为什么呢?可能我每次去旅行都是去了那些有四季分明的国家吧,所以这一次去玩会觉得好像没有离开马来西亚。

第二星期,我的朋友来找我了,我又充当导游,四处闯荡。吃了我最爱的榴莲,哇,真的找到了kaki可以陪着我大量的吃着,完全不顾后果的。还是被讲了一句,你是很特别的女生。我应该开心的不是吗?没想到,你真的很会吃。这样的印象你喜欢吗?yeeeeerrrrrrrr!!!!!
不过没关系,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做自己我最开心~~吃,难道不知道在我生命里是不可少的必需品吗?!我觉得不止周末,连周一到周五我都是教书过后,赶回家,冲个凉,又赶着去接朋友,哇哇,不过,我一直以为过了这一周,就可以休息了。希望是这样。

又过一个星期,我的阿姨和表妹表弟们从香港回来度假了。开心~~~我们去了云顶,去了马六甲。很喜欢和阿姨聊天,很多东西真的听了阿姨的告知,我才知道的。我觉得在香港生活真的很不错,虽然脚步太匆忙,过得很有压力,可是我好想试一试那样朝九晚五的生活,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胜任呢?可是,香港的要求真的很好,不容错误。一出错,直接没有工作,还真的很严厉呢~~我吃得消吗?

没想到,新的一周,我又去了新加坡,是对那里念念不忘吗?唉,这次去是为了正经事,为了面试。一直以为新加坡很难会找到工,可是我申请不到两天,就接到通知要去面试。朋友还说我是幸运的一个,我也希望好运一直随着我吧~~这一次少了姐姐的陪伴,一个独创。可笑的是,忙碌到我忘了兑换新币,不是吧!! 就是这样,只能求救了。刚好一个朋友在新加坡,找了他在golden mile接我。还好有他,真的辛苦了他,一整夜没有睡,原因就是,我搭夜班巴士,差不多凌晨4点钟到,他怕他睡着了,不能爬起来,所以就这样咯~~谢谢有他~

还真的一个人找到面试的公司,搭着mtr到joo koon,再搭德士去了那间公司。面试的时候,我只觉得很好笑,面试官问了我大学学了什么,我晓得面试很多时候看的是临时反应,答案都不是首要条件。我就将大学所学的一切全部link在一起。刚开始是biomolecule, enzymology,学得是细细的enzyme, molecule,到了metabolism of carbohydrate, protein, lipids, nucleic acid,有了enzyme的帮助,才能让这些metabolism起了作用。后来是food biochemistry, nutrition biochemistry, 加了外来的因素,我们饮用的食物,外来的营养,让这些体内的作用更加引发该有的正常作用,environmental biochemistry, 环境的影响,任何的环境变化也会影响到体内这些功能是否良好。其实,我觉得面试官鼓励我要多说话,给了我十分钟来说了这些,老实说,我对这些分析很满意,临时可以编出这样蛮有理由的学习。让我当下更清楚了我学得东西其实都是有连贯性的。面试官的一句“very good, jacy”给我下了镇定剂,也鼓励了我很多。后来,我是成功被录取了,可是薪水不是我想要的,三个月的试用期,过后还是会在调整我的月薪,嗯,我想了想,要求了面试官要求了给我三天的时间好好考虑,毕竟要顾虑的东西很多。公司希望我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在这个环境好好学习,吸取经验。一开始我是对着这间公司的理念很有兴趣,它主要是环保的概念,将废铁,废弃的垃圾变成有用的东西,你不觉得很有趣吗?而且,还可以保护到地球,我蛮喜欢的,不在意月薪,想要在这里学习,而且有包了午餐和交通,我觉得蛮好的啊和,一股冲动在很多朋友的劝解与分析之下,这些热情都瞬间熄灭。最后,我还是不要了这份工作,我没有失望,因为我拿了这一次的经验,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下一个面试。

七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去了terengganu UMT Convo, pulau kapas。给自己的理由就是没有去过,就去吧。最后一分钟的决定,让我一个人搭了巴士,而且还了钱,还是坐了和平时巴士感觉没两样的位子,就这样撑了7个钟头多的车程,有需要这样辛苦吗?有点懊恼自己为什么这么委屈呢?呜呜。而且,还是最后一排,引擎的热度,让我的双脚热到不行,还挤在最后一排,真的有点吃力。可是,还是坚持到底了,唉~

去了umt 的毕业典礼,感染那股喜乐,多希望自己就在这一刻也穿上毕业袍~~很为毕业生开心。
后来去了pulau kapas,嗯,一个小小的岛屿,和念慈,还有其他朋友,拍了很多照片,真的不枉此行,我把它当作了我消磨压力的地方,去海边,吹海风,真的是一件美事,尤其过惯了城市的生活,真的很需要出游,让自己在新的一星期更加有活力,更有被激励向前冲。虽然隔天回家后,我还是要教书,可是那感觉就是不一样,一股重新得力的快感~~

开心,虽然七月过得很匆促,但是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月完成了。我很开心,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开始了我的人生目标。加油咯,八月将是我另一个里程碑,在新的环境,希望我的适应能力就如蒲公英那样迅速,坚强的像她~~

谁是指引你方向前进的人很重要。感謝上帝,我看见上帝作工在我的身上,一次又一次,我相信,那是对的选择。

好好生活咯~~

0 comments: